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江南新城走上南岸发展前台

2015年01月29日05:5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江南新城走上南岸发展前台

  1月27日,记者从南岸区两会上了解到,江南新城已成为驱动南岸发展的重要引擎:去年,南岸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1142.8亿元,其中江南新城经开区贡献了740亿元,占比达64.8%,新城以手机为主的电子信息业实现产值378亿元,成为该区工业的第一支柱。

  如今,江南新城又迎来了轨道6号线通车、茶园换乘枢纽投入运行等利好——种种迹象表明,江南新城通过以城带产、以产促城,正走上南岸区产城融合发展的前台。

  蓄力已久的爆发

  多年前,《重庆市城市总体规划(2005-2020)》提出了“跨山发展”的思路,即通过跨越铜锣山和中梁山分别向东、向西新增茶园和西永两个城市副中心。

  “从那时起,我们就在思考,重庆南部需要一个怎样的城市副中心,南岸又能藉此获得怎样的发展。”南岸区相关负责人说。

  (下转2版)

(来源:重庆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