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人代会前举行微访谈 代表多了知情问政渠道

2015年01月29日05:5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人代会前举行微访谈 代表多了知情问政渠道

  本报讯 (记者 杨冰)九龙坡区人代会于1月28日开幕,此前,代表们就通过一些特殊的渠道,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计划报告等主要内容基本摸清了。

  当天,九龙坡区电视台、门户网站、手机报、APP上,都在同步播出一段微访谈,部分受邀的人大代表与“一府两院”相关负责人面对面,就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的重点内容,以及代表关心的热点问题面对面进行询问,沟通交流。

  “深入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九龙坡区如何优化布局各功能板块?”“在贯彻依法治市中,区人大如何作为?”“政府如何为企业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相关政府部门和法院、检察院负责人一一作答。

  整个问答的过程,既体现了代表对“一府两院”工作的监督,也实现了代表与“一府两院”之间的信息沟通,使代表在人代会期间审议各项报告时,能准确把握重点。

  微访谈通过各个渠道播出后,全区人大代表实时收看,对人代会期间将审议的各项报告有了一定的了解。“提前预习报告的内容,让大家可以及时做功课,在审议发言中有的放矢,提出建议、意见更有质量,为群众代言更准确、负责。”该区一名人大代表说。

  不仅如此,九龙坡区在微访谈播出时,还多途径让区内群众收看,鼓励大家有问题找选区代表,将群众意见带到人代会上,实现民意直通人代会现场。

(来源:重庆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