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南头街道获全国安全生产奖

2015年01月29日05:3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南头街道获全国安全生产奖

  26日,在全国安全生产大会上,南头街道打造的“城市街道社会风险新型综合监管体系及运用平台”荣获全国第六届安全生产科技成果二等奖。

  2008年9月,南头街道积极应对社会管理新形势,对街道实际状况、管理体制、工作机制和安全风险进行深入研究,引入分类分级和网格化管理机制,并运用信息化手段打造了“331分类分级管理系统平台”,实现了辖区管理信息化、精细化和一体化。在此基础上,街道于2010年与国家安监总局研究中心合作,开展城市街道社会风险新型综合监管体系研究试点,为全国城市街道社会风险管理探索新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据悉,南头街道持续加强基层社会管理体制创新,加大资金保障力度,深入推进“城市街道社会风险新型综合监管体系及平台应用”项目的开发、完善和运用,辖区居民安全意识显著增强,街道社区治安水平明显提升,辖区事故发生率多年保持在较低水平。街道先后发动体制内外人员共6800余人参与社会服务管理,各种不同类型的管理员来自不同行业、不同群体,对抓好安全生产起到了较好辐射性作用,使安全宣传教育向基层末端延伸,安全执法效果明显提升。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