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清城卫计从业人员进行消防演练

2015年01月29日05:3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清城卫计从业人员进行消防演练

医务人员正在进行急救。黄玉熹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玉熹 通讯员/林文其)27日,清城区卫计系统在石角卫生院开展消防应急演练活动,以提高从业人员消防实操能力。记者在现场看到,从接到报警到全员撤离,全程耗时不足5分钟。

  医护人员在医院查房时发现火情,立即组织附近病人进行转移,同时向上反映情况。院方接到火情后,马上组织指挥病区患者及家属安全有序疏散转移。同时,消防人员也迅速赶到,控制了火情,并帮助被困患者逃离火场……整个过程,从演练开始到最后1名病人疏散到安全地带,用了不到4分钟的时间。

  清城区卫计局副局长何金洪表示,安全生产是头等大事,医院是人口比较密集的地方,安全生产显得尤为重要。为了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细化到个人,清城区卫计局相当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每年都举行了类似演练。他说:“通过消防演练,提高医务人员意识,熟悉相关程序,学会消防器材使用,正确引导病患、家属进行撤离,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尽快破灭火灾,减少经济损失。”

  演练结束后,消防大队教官对现场的全体医务人员进行了消防培训,现场指导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程序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部分参与演练的医务人员表示,通过演练,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