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顺德“两会” 2月12日开幕

2015年01月29日05:2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顺德“两会” 2月12日开幕

  南方日报讯 顺德区“两会”将在2月12日开幕,于2月14日结束。28日,记者从顺德区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中获悉,顺德区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将于2月13日召开,为期两天。

  会议透露,顺德区第十五届人大第四次会议共收到人大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简称“建议”)共99件,涵盖行政管理与司法、经济建设、农村建设管理、城市建设、社会建设等多个领域,涉及面广,且大部分属于民生热点问题。

  其中,99件代表建议按期办复率达100%,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32件,占建议总数的32.3%;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逐步解决的50件,占建议总数的50.5%;受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以后研究解决的14件,占建议总数的14.2%;所提问题留作参考或不作考虑的3件,占建议总数的3%。同时,代表对建议办复的满意或基本满意率达到100%。

  另外,顺德区政协第十三届五次会议计划于2月12日召开,为期两天。自顺德区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218件,立案156件,立案率71.6%,并案处理后交办提案124件,对推动顺德转型升级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根据计划,今年政协会议将重点围绕“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安全生产、法治建设、休闲观光农业发展、幸福村居建设等开展协商活动。

  而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政协会议将在原有10位市民代表基础上,在容桂和大良分别增加1位市民代表。市民代表除了列席参加政协会议外,还可以委托政协委员提交相关提案。高绮桦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