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酱油文化博物馆开门迎客

2015年01月29日05:2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酱油文化博物馆开门迎客

  南方日报讯 (记者/邓泳秋)28日,中山市工业旅游又增一个新景点,位于火炬开发区的厨邦酱油文化博物馆正式开业迎客。据悉,该博物馆以酱油为主题,集品牌展示、工业旅游、参观互动和体验于一体,是目前中山企业自办博物馆中规模最大的一家。而馆内的软硬件设施都符合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的基层标准,有望成为中山新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博物馆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馆室内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场馆内外参观面积达6万平方米,由酱油文化广场、酱油文化主展区、实验室、酱油生产线、体验中心等部分组成。记者在现场看到,博物馆共四层,第一层用前店后坊的形式,展现古代酱园的生活、工作场景。第二层为导览区体验中心,以黄豆为主题,用多媒体地幕模拟豆子满地的场景,并设“踩豆子”情景,增强趣味性。第三层为厨邦酱油博物馆的主展区,利用古代画卷的卷轴形式,向游客娓娓道来酱油的发展历史。第四层为生产流水线,市民可以现场观看到酱油入瓶包装的过程。

  昨日,中山市旅游局局长吴嘉敏表示,工业旅游的发展对企业形象和品牌推广、企业文化的挖掘与传播、产品市场的开发与拓展以及产业链条延伸等方面都有积极作用。目前中山有包括咀香园、伊泰莲娜、厨邦等7家工业旅游景点,今年,市旅游局将继续推动工业旅游事业的发展,依托“一镇一品”的资源优势,扶持一批本土企业开展工业旅游,目前如大涌镇的红博城、三乡镇的宝元鞋厂、横栏镇的舒爽牙膏、古镇镇的星光联盟、光立方等正在积极筹备开展工业旅游。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