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西区已落实22个 “马上办”项目

2015年01月29日05:2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西区已落实22个 “马上办”项目

  南方日报讯 (记者/游玉华 通讯员/郑思敏)28日,西区政府召开2014年工作总结大会。记者从会议上获悉,去年西区多项经济增长指标飘红,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98.7亿元,增长7.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8.8亿元,增长5.9%;固定资产投资49.9亿元,增长14.6%;国地两税收入30.43亿元,增长18.4%;其中,国税收入17.59亿元,增长17.1%;地税收入12.84亿元,增长20.5%;三次产业结构比例调整为0.7:35.6:63.7。

  去年,西区稳增长取得实效,对规上工业企业采取“三个一点”措施,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实现扭负为正,工业增长速度在合理区间适度放缓。实现先进制造业增加值20.56亿元,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71.4%,排全市第一。

  西区党工委书记关瑞麟在会议上表示,2015年西区将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着力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升级,努力做到“调速不减势、量增质更优”,奋力开创西区发展的新局面,走出一条新常态下具有西区特色的发展之路。

  改革方面,在2014年确定的改革任务的基础上,西区已经制定2015年综合改革要点。今年将按照方案进度,推进38项改革。采取试点示范、循序渐进、重点突出、依法改革原则,落实责任,强化保障,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破解发展中的难题,确保年内取得突破性进展。

  今年西区还将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关瑞麟透露,今年该区有在建及即将建设项目56个,总投资352亿元,其中民生项目3个,工业项目17个,商业项目22个,房地产项目14个,全年计划投资46.3亿元。西区将紧紧围绕发展第一要务和项目建设这个核心抓手,下大决心、下大功夫,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集中力量推进该区22个“马上办”项目建设。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