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国共两党良好互动应保持下去

2015年01月29日05:1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国共两党良好互动应保持下去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在朱立伦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所发贺电与朱立伦的复电中,有三个非常值得重视的共同点:都高度评价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开创的良好局面,都认为两岸同胞获益良多;都表达了要巩固“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都满怀信心,希望能够继续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造福两岸民众来作出更大努力。

  马晓光说,国共两党及领导人这些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沟通互动,在反对“台独”、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这种良好的互动应该保持下去。

  关于第十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筹备状况,马晓光应询表示,这样一个好的交流平台,当然应该继续办下去。为此,国共两党有关方面一直保持着沟通,有具体消息会及时发布。

  有记者问:民进党日前重启所谓“中国事务委员会”,蔡英文提出推动两岸关系的“三个坚持”和“三个有利”,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马晓光表示,我们对民进党的政策是一贯的,明确的,坚决反对“台独”的立场是坚定不移的。民进党只有顺应历史潮流和民意,放弃“台独”主张,才能在两岸关系上找到出路。

  ■相关

  张志军下月将与王郁琦会面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8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应台湾方面陆委会主委王郁琦的邀请,国台办主任张志军将于2月7日至8日赴金门参访。双方将举行两岸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工作会面,就今年两岸关系形势及有关问题交换意见,包括进一步讨论和推动与金门相关的民生议题。

  马晓光介绍,在金门访问期间,张志军还将与金门县长陈福海会面、与金门各界代表座谈,走访基层民众,了解金门乡亲的生活情况,听取金门各界对两岸交流合作的意见和建议。

  据新华社电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