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光大银行惠州分行助力民生及小微企业发展

2015年01月28日05:1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光大银行惠州分行助力民生及小微企业发展

  中国光大银行惠州分行于2013年9月正式开业。自成立以来,光大银行惠州分行以独具优势的灵活机制、稳健快捷的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优质、高效、快捷的服务,在项目融资、公司贷款、国内外贸金业务、国际结算、个人贷款、个人理财、信用卡等民生服务各方面打造了比较竞争优势,树立了独具魅力的品牌形象,逐步发展成为社会各界高度评价、充分认可的优秀银行。

  多举并措服务地方民生大项目

  “民生项目与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我行积极发展政府民生大项目,包括轻轨贷款、交通集团贷款、水务集团贷款等,这些项目均与惠州百姓生活悉悉相关。”中国光大银行惠州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政府民生大项目一直都是该行贷款发放的重点领域。

  据了解,该行以服务当地民生事业为出发点,时刻关注当地金融的改革和发展,扩大信贷规模、优化信贷结构,为当地民生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同样与民生息息相关,就在2014年惠州银行业整体按揭额度紧张的情况下,中国光大银行惠州分行仍力争上级行支持,大力发展个人住房按揭业务,执行按揭优惠政策,按揭楼盘基本覆盖惠州全市。

  数据显示,在惠州当地股份制银行中,光大银行惠州分行按揭投放增长比例最高。

  如果说,关注民生项目、支持个人住房按揭业务,是光大银行惠州分行的“亲民”之举,那么,将小微企业客户定义为“中高端客户”,则是该行在小微金融业务领域区别于同业的最大差别。

  让小微企业享受高端服务体验

  “不能用以往放贷时的老眼光看待小商户业主,觉得他们是‘小客户’或‘草根客户’;相反,我们把小微企业主当做‘中高端客户’乃至‘私人银行客户’来看待。”光大银行惠州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原有“阳光助业贷”的单一服务,升级为可为小微企业群提供融资、结算、理财三大类别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使小微企业群真正到享受更全面便捷的金融服务。

  在满足融资需求的基础之上,光大银行还针对中小微客户日益增长的保值增值、现金管理、子女教育等财富管理需求,适时提供了涵盖出国金融、高端理财、私人银行等优质全面的财富管理服务,提升中小微客户的财富及生活品质。

  此外,光大银行还按照不同企业类型及企业创业、发展、成熟的不同阶段,结合“支票易”、"POS"快贷、“税贷易”等特色产品,为小微企业客户量身定制不同成长阶段所需要的金融管理服务。

  作为第一家针对小微客户群而全面升级的光大助业服务体系,不仅从多个方面缓解了小微企业目前发展所面临的发展困难,也在整个银行业起到了示范作用。在近期举办的第十二届中国企业竞争力年会暨2014(第六届)卓越竞争力金融机构评选颁奖盛典上,光大银行就拿下了“2014卓越竞争力小微金融服务银行”大奖。

  张昕 刘慷豪 陈少銮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