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广州南站春运送客预计超500万

2015年01月28日05:1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州南站春运送客预计超500万

  南方日报讯 (记者/詹鹏飞 通讯员/冼韵哲)27日,笔者从广州南站管委会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发送旅客量预计500多万人次。为应对过大的旅客量,广州南站将增派警力,增配公共交通,并制定了应急预案。记者了解到,一旦南站聚集人数超过10万人,旅客或将被劝返。

  2月4日,广州南站地区将迎来开站以来的第六个春运。广州南站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贵广、南广高铁线开通运营,广州南站今年春运期间的客流量空前巨大,预计将发送旅客542.5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314.21万人次)增长72.66%,客流高峰期日到发客流量将达到30万人次。

  据了解,一旦广州南站候车厅聚集旅客人数超过2万,将启动四级应急预案;候车大厅及南站广场聚集旅客数量超过6万或8万时,还将启动不同级别的应急预案;而一旦遇特殊天气等原因致广州南站聚集旅客数量超过10万人,将劝返旅客。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