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对标德国,佛山装备制造学什么

2015年01月28日05:1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对标德国,佛山装备制造学什么

  1月26日,佛山2015年首场以科技路演为主题的活动,在作为“强中心”战略重要载体的中德工业服务区举行。在这里,佛山期待为本土经济接轨国际,尤其是为来自德国的工业企业、技术、人才嫁接广东制造,提供资源整合的大平台。

  在两年多前,这个旨在以高技术服务业推动中德合作、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平台被写进了广东省党代会报告。两年后,转型发展中的佛山担起另一项“广东使命”:未来5年内,产值从4000亿跨越迈向一万亿,领衔珠江西岸打造装备制造产业带,辐射带动粤西地区。

  中德合作与装备制造业,这两条引领佛山未来发展的主线,越来越多地在这片土地上发生交织。工业4.0写进佛山市委全会报告,“机器代人”、“智能工厂”的热潮兴起,佛山装备制造业要积极对标“德国制造”高标准升级自我。

  AⅡ03版〉〉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