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数据分析领域大有可为

2015年01月28日05:1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数据分析领域大有可为

图为一家公司展示的智慧医疗系统。 南方日报记者 胡国球 摄

■市场热点

  从2010年起,东莞就启动了“智慧城市”建设,去年8月,8部委印发《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紧接着东莞出台了《关于加快推进东莞市云计算发展的实施意见》,明确到2017年,实现云计算应用产业及相关产业产值超千亿元的目标。

  在智慧医疗领域,东莞涌现了众多从事智慧医疗终端和APP的企业。业内人士表示,智慧医疗领域的硬件竞争已很激烈,企业应将焦点放在有效的临床数据分析模型和最重要的影像数据分析算法的精准和效率上,与数据分析相关的智慧医疗领域市场前景广阔。日前,东莞智慧云产业的聚集再迎重量级企业,中科集团东莞市云智慧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入驻东莞南城,发力云智慧健康领域的技术,并为东莞“智慧医疗”建设提供技术支持。

  “东莞很多企业在从事智慧医疗终端和APP,但医学领域的焦点不在器材和软件。”中科云智慧总经理杨学东说,智慧医疗的焦点应放在有效的临床数据分析模型和最重要的影像数据分析算法的精准和效率上,掌握新技术并抢占市场。他说,在互联网时代,智慧医疗应专注于面向健康领域的智能电子器材设计、研发,要打造国内最先进的智慧健康服务集群,包括健康数据云计算中心、云健康社区物联网系统、家庭云健康远程服务平台、医疗信息化云智能管理系统和云健康服务网络平台等,为政府民生健康工程、医疗机构、健康管理机构、医药连锁企业以及大中型企事业单位等提供最卓越的智慧健康服务解决方案。那么,处在经济转型期的东莞在发展智慧医疗上有何优势。杨学东认为,东莞有强大的制造业基础,这是东莞的优势。东莞要在产业行业整合、产融结合、技术创新三个纵深方面着力。引进有利于整合东莞本地电子制造企业和智慧医疗的项目共同发展,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同时,智慧医疗需要创新的生态环境,东莞应发挥本地存量储蓄资金的优势,鼓励金融创新,扶持创新型企业,特别是那些致力于研发人与设备相融通的物联网通信控制开发企业,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参与国家智慧城市建设系列标准的编制工作等。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