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连州战士肖境访荣立三等功

2015年01月28日05:0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连州战士肖境访荣立三等功

连州战士肖境访母亲接过儿子荣立三等功喜报。

  南方日报讯 (连州视窗记者/梁锐呈 通讯员/胡昌盛 巫天翔 成盛学)“咱们村的好小伙肖境访在部队荣立三等功!”日前,连州市九陂镇桐油坪村锣鼓喧天,鞭炮阵阵,村民们相互传送着这一喜报。当天,连州市委、市政府、连州市人武部和民政局有关领导带着肖境访的立功喜报和慰问金走访慰问了其亲属。

  “村里出了个好战士,咱们村也跟着光荣!”在听说肖境访的立功喜报后,九陂镇桐油坪村的长寿老人肖爷爷热泪盈眶地说。

  第65集团军某旅战士肖境访,于2006年12月入伍,入伍8年来,他从一名普通青年很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战士,先后参加了2008年“支援奥运星星人表演队”、内蒙古“反恐演习”、“商都义务植树”等大项任务,多次获得嘉奖。2014年,他在年度工作和参加部队重大演训活动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荣立三等功。

  “我记得这小伙子,2006年入伍,当时我们去家访,发现他的家挺困难的,”九陂镇武装部长成启龙告诉记者。当时肖境访的父亲病重,家里有年迈的老奶奶和身体不好的母亲,可以说他是家里唯一的劳动力。可参军是他的梦想。肖父得知儿子被部队录取后,坚决支持儿子投身军旅保家卫国。

  立功喜报一头连着军心士气,一头系着军属的期盼渴望。

  “现在部队立功可不容易,这足以证明小肖很优秀,也证明了您培养的好儿子和一直以来支持他安心服役的结果。”连州市人武部政委邹庭松拉着肖妈妈的手说。

  肖境访的奶奶得知孙子在部队立功的消息,哽咽着说不出话来。“看着他长大,现在看到他取得那么好的成绩,我们都高兴。”肖境访的叔叔告诉记者,肖境访从小就很老实很忠直。

  探亲休假回到家中的肖境访脸上也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当记者采访他有何感想时,他只是一个劲地说:“这是我的职责,应该做的”。

  据悉,2014年连州市现役军人共有立功受奖人员29人。根据总政治部《军队奖励和表彰管理规定》和广州军区有关要求,连州市人武部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指示精神,紧贴工作实际,与征兵宣传和创建双拥模范城结合起来,开展送喜报活动,以提升军人和军属的荣誉感和幸福感,并借此在社会上形成参军光荣的良好氛围,激发现役军人报效国家安心服役、立足军营建功立业的热情。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