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督查特种设备安全

2015年01月27日04:24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督查特种设备安全

  南方日报讯 (记者/欧志葵 通讯员/岳志轩)传统春节消费旺季即将到来,届时商场、地铁、游乐场将迎来客流高峰。省质监局从26日至31日期间派出6组督查组,对全省22个地市质监局开展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的情况进行督查。每个组分别由1名处级领导带队,组员由从全省各地抽调的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专职执法人员和特种设备安全技术专家组成。

  此次省、市质监部门对珠江新城地铁站、高德置地春商场电梯等设备的检查、督查,是省质监局开展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行动中的内容之一。督查的目标主要是查看各地的落实情况,督查内容包括重点跟踪前斯检查发生隐患的整改情况,进一步督促企业彻底整改,消除隐患。同时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的锅炉、压力容器、电梯、起重机械、客运索道及场内机动车辆等特种设备的监督检查,督促使用单位严格依照规范使用特种设备,依法严厉查处无证使用、无证操作、超期未检等违法行为。此外,还将加强对充装单位的监督检查,重点打击盛装危化品移动式压力容器和气瓶的非法充装、无证使用等行为,整治违规充装、改装、检验等问题。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