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推动人大制度首都实践不断创新

2015年01月27日04:1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推动人大制度首都实践不断创新

  本报讯(记者 王皓)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代表到市人大解放军代表团,参加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驻京部队心系首都发展,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围绕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目标出实招、定方向,给人以信心;常委会工作报告紧紧围绕发挥人大制度优势,抓住重点工作持续推动,体现了“该做、能做,有用、有效”的工作思路。马莉莉、干敏、黄迁民、宋文彬、程伯福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首都出租车行业改革、物业和中介市场管理、古都风貌保护等内容提出意见和建议。

  杜德印感谢驻京部队为首都建设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2014年是对坚持和完善人大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在包括解放军团在内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市人大及常委会着力解决立法的公正性、针对性和有效性,督促和支持“一府两院”改进工作,依法规范和保障代表履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希望解放军代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首都建设发展,积极履职提出意见建议,发挥人大制度优势,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首都的实践不断创新。

(来源:北京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