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全面深化改革 推进依法行政 市政府领导分别参加各代表团审议讨论

2015年01月27日04:09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全面深化改革 推进依法行政 市政府领导分别参加各代表团审议讨论
本报讯(记者 简工博 栾吟之)连日来,出席本次市人代会的市政府领导屠光绍、艾宝俊、赵雯、周波、翁铁慧、时光辉、蒋卓庆、白少康分别参加各代表团审议讨论,他们表示,新的一年,上海经济仍处于创新转型关键期,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我们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保持定力、抢抓机遇、应对挑战,着力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副市长们在审议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体现中央的要求,结合上海实际,回应社会关切。去年,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坚持用改革的精神、思路和办法,着力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取得了新进展,成绩来之不易。新的一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深入推进自贸试验区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深入推进浦东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全力推动自贸试验区改革成果向浦东新区辐射推广,在全市复制推广自贸试验区改革经验。要积极落实“一带一路”战略,支持更多的企业加快“走出去”步伐。同时,要深入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加快建设创新要素高度集聚、创新活力竞相迸发、创新成果持续涌现的全球科技创新中心。
他们表示,在新的一年,要着力提升“四个中心”功能,加快构建新型产业体系,把转方式、调结构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推动产业高端发展、融合发展、集约发展,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加强基本公共服务,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着力缩小城乡差距,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推动文化改革发展,提高城市软实力;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与此同时,全市必须强化安全防范和基层建设,提升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水平。既要强化应急管理,又要强化安全基础,还要广泛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市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助能力。
在展望今年目标任务时,大家充满信心地表示,要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不懈推进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着力完成“十二五”规划,精心谋划“十三五”发展,努力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科学发展先行者,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一步提高城市核心竞争力。

(来源:解放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