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党史频道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领袖人物纪念馆

广安市加速推进西溪河城区泄洪闸防洪应急改造项目

2015年01月27日10:22    来源:广安日报    手机看新闻

【字号 】【留言】【论坛】【打印】【关闭

近段时间,广安西溪河城区泄洪闸防洪应急改造施工现场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1月20日,记者来到该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数十名工人正忙着对河床底部进行混凝土浇筑,两台挖掘机挥着“手臂”正在作业。“目前,河床底部混凝土浇筑工作已基本完成,接下来将对左岸基础进行开挖,预计今年6月份整个工程将全部完成。”市水务局工作人员刘原介绍说。

据了解,西溪河城区泄洪闸始建于1997年,由于长时间运行,左右闸门出现裂缝,防洪标准已低于规范规定的校核洪水标准,改造迫在眉睫。去年11月份,为消除安全隐患,我市启动了西溪河城区泄洪闸防洪应急改造工程,对原有的溢流坝和泄洪闸进行拆除,安装新型翻板闸门,同时还将在泄洪闸顶部新建一座人行桥。

“我们每天实行三班倒,24小时轮流施工。”指着一排临时搭建的简易宿舍,刘原告诉记者,一些工人每天吃住都在工地上,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就是为了工程按期按质完成。

“该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大幅提高西溪河的防洪能力,同时还将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刘原说,新安装的翻板闸门与传统闸门有很大的不同,它在上游水位上涨时将逐渐开启泄流,防洪能力得到极大提高;反之,上游水位下降逐渐回关蓄水,使上游水位始终保持在设计要求的范围内。同时,在河流的上方将新建一座人行桥,方便两岸市民通行。

据刘原介绍,项目完工后,还将在城南西溪河五福桥至检察院河段间形成一个宽约60米、长约2000米的人工湖,广安城区河道将再添一处新景观。(记者 胡青青)

(责编:徐婵、乐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