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新家打理得像个“生态园”

2015年01月26日05:00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新家打理得像个“生态园”

余光才在屋顶“生态园”伺弄花草。

  通讯员 聂权 摄

  本报讯 (记者 罗芸 通讯员 聂权)这段时间,綦江区石壕镇的余光才有些兴奋,因为他在屋顶打造的“生态园”基本成型了。“以前租住在老棚户区,找到好的植物也不敢轻易把它们搬回来,因为没有落脚的地方。”余光才说。半年前,矿区棚户区改造完工,538户矿工搬进8幢新居,余光才的花草和他一起乔迁新居,“队伍”还日益壮大。

  余光才是重庆能源逢春煤矿矿工,从小酷爱花草。“有些花草很漂亮,还可以塑形成盆景,我很想拿回家栽,但一想到租的房子没地方放花盆,只好放弃。”余光才说,之前,他一直租住在老棚户区,五六家人共用一套厨房、卫生间,楼道常常堆满了杂物。在这样的环境下,余光才十多年来只种了二十多株花草。

  新房子在4楼,要照料花草还得跑到楼下的院坝。于是,余光才硬是与住在顶楼的工友交换了房子。

  “他顾不得把自己住的地方装修好,就先忙着给这些花花草草搬家。”余光才的妻子有些嗔怪地说,光是楼顶上那个8平方米见方的培育箱,就花了1000元,请人背了整整一天的泥土,还拉起了防晒网。他照顾这些花草,比照顾家人还上心。

  如今,余光才的“生态园”已完全建成,黑塔子、君子兰、黄葛树等多种乡土植物高低错落,成了一道独有的风景。

(来源:重庆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