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骗取科技进步奖将记入诚信档案

2015年01月26日04:4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骗取科技进步奖将记入诚信档案

  南方日报讯 (记者/苏仕日 廖奕文 通讯员/余育闺)近日,笔者从潮州市科技局了解到,今后潮州将把骗取科学技术进步奖的行为记入诚信档案,直接责任人在5年内不得申报各级科技计划项目和科学技术奖项。

  为鼓励科学技术创新,促进科学技术进步和社会经济发展,日前,潮州市政府印发了《潮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励办法》,奖励在科学技术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同时对骗取市科学技术进步奖的行为做出了明确的处理规定,以更好地维护科技创新秩序。

  对比原2010年颁布的《潮州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励办法》,笔者留意到:对剽窃、侵夺他人科学技术成果或者提供虚假数据、资料、信息、评审材料的,或以其他不正当手段骗取市科学技术进步奖的行为,新《办法》在原先规定“由市科学技术行政主管部门报市人民政府批准后,取消奖励,追回证书和奖金”的基础上,增加了“记入科研诚信档案;情节严重的,依法给予处分,5年内该单位或者直接责任人员不得申报各级科技计划项目和科学技术奖项”的处分规定,强化科技奖励的严肃性。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