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宝安拟设置专职党代表

2015年01月26日04:4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宝安拟设置专职党代表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永奎)“在充分论证、条件成熟的情况下,探索在现有代表中推选若干优秀党务工作者,设置专职党代表,提升代表履职效能。”这是记者从22日召开的深圳宝安区党代会通气会上了解到的。

  2003年初,广东省委确定“一市一县一区”开展党代会常任制试点,宝安区是唯一的区级试点单位。

  一间办公室,一张方桌,两个写着“党代表”与“来访人员”的标牌,加上一份登记表和一支笔,构成了驻文汇社区党代表接访工作的“标准配置”。2009年4月,宝安区成立了全省首个驻社区党代表工作室。听民声、传民意、解民忧,党代表工作室实现了党代表作用发挥的常态。这一做法受到了省委的充分肯定并在全省推广。如今,宝安区已建立133个党代表工作室,覆盖全部社区和部分敞口单位、“两新组织”;建立了完善的“1+N”制度体系,培育了一支高素质的党代表队伍,构建了党代表服务群众网络体系。

  对于新阶段党代会常任制试点工作,宝安区委有了最新思考,其中区法院区检察院党组向党代会汇报工作、基层党委党建工作专题汇报、党代表在党代会上发言、专职党代表设置和完善党代表退出增补机制等思路和举措,将为党代表作用发挥提供新的路径。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