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对贯彻执行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督查

2015年01月26日01:30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对贯彻执行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开展督查

  本报讯 (记者汤民、陈化先)1月24日,2014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督查动员会在昌召开,由省委办公厅牵头,会同省纪委、省政府办公厅等部门和单位组成的6个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督查组,于近日赴11个设区市、8个省直机关、10所高等学校进行督查。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龚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先后下发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若干规定》等20多个规范性文件,对公车改革、公务接待、因公出国(境)等多项工作进行了规范。为进一步推进中央和省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各项规定的贯彻落实,联合督查组将对各地各部门2014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若干规定情况开展一次全面督查。

  会议强调,这次督查的主要内容是:学习宣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若干规定的情况;改进调查研究、精简文件简报和会议活动、改进新闻报道、加强因公出国(境)管理、改进公务接待、整顿公车私用情况;清理楼堂馆所、超标办公用房、“会所中的歪风”、培训中心(疗养院)、严禁党政机关到风景名胜区开会等情况;加强“三公”经费管理、厉行勤俭节约情况;对违反八项规定精神行为进行查处问责情况;各地各单位巩固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成果相关制度建设情况。通过督查,加快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从而不断推动干部作风建设,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会议要求,联合督查组要认清使命,把握要领,恪守纪律,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个别访谈、汇报反馈等方式,真督实查,敢于碰硬,全面、准确了解情况,坚决防止不良作风反弹回潮,推动全省持之以恒地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

(来源:江西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