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孩子上学村民看病方便了

2015年01月25日05:45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孩子上学村民看病方便了

  (上接1版)

  记者走进其中一栋小楼,上下两层总共近100平方米的房内整洁如新,宽大的客厅,独立的厨房和卫生间,还有新添的洗衣机、热水器等家电,这是村民冉茂清的新家。冉茂清告诉记者,他的老房子建于海拔近800米的山上,住了好几辈人。实施生态扶贫搬迁时,政府将高楼村安置点选择在溶溪场镇附近,每人补助了5000元加土地复垦资金,这样老冉的房子花费15万元,自己仅掏了近9万元。新村建成后,他第一个就搬下山来,目前在场镇上做起了生意。

  高楼村的搬迁,除了给村民带来生活的便利外,还为村集体增加了1500余万元的土地复垦资金。“这是村民未来的发展资金,不能乱花!”黄回德说,村里原有产业不成规模,多数村民靠外出打工挣钱,村里将利用这笔资金和全村近2300亩耕地,重点发展蔬菜和林果产业。

(来源:重庆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