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免费专收贫困徒弟

2015年01月25日05:45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免费专收贫困徒弟

  (上接1版)

  “我家6姊妹,苦得很,我17岁就跟师父学艺了,是师父给了我一条出路。”简乃书的六徒弟刘在军告诉记者,他现在搞房屋装修,一天可以挣五六百元。此外,大徒弟黄明平在浙江一家家具厂,一年下来收入10多万元。五徒弟张斌在北京,每年也能赚20余万元……只要逢年过节,在当地的徒弟们都要去看望师父,远在外地的也会打个电话道声祝福。

  简乃书虽不是村干部,但他依然很忙,走路都像在跑。

  “他不忙才怪,随便哪个找他帮忙,他都有求必应。”村民刘孝军说,和林村通往福和村1公里长的机耕道就在简乃书的协调下修成的。

  在本来没有路的地方修条机耕道,要占地,要机器施工,还要管饭,没有人愿意干这样吃力不讨好的事。但简乃书自己认准了这条路能够帮助村民机耕机收,于是牵头20余户村民集资修路,徒弟们都来帮忙,帮着师父联系挖掘机和施工队,掌控施工进度。目前,这条机耕道已见雏形。

(来源:重庆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