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呼格吉勒图父母对 办案人员提出控告

2015年01月24日08:1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呼格吉勒图父母对 办案人员提出控告

  据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23日电 记者23日从呼格吉勒图父母李三仁、尚爱云夫妇处获悉,他们已正式向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递交控告书,对当年办理呼格吉勒图案件的公检法有关工作人员和责任人提出控告,要求检察机关依法展开调查、问责到底,并及时向社会公开追责情况。

  尚爱云说,之所以向检察机关提交这份控告书,是因为呼格吉勒图冤案的再审改判、国家赔偿决定等程序都已完成,现在他们老两口最关注的就是责任追究。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信访接待室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在1月20日接受了李三仁夫妇提交的有关材料,并于1月21日将材料转交该院纪检监察部门。

  记者了解到,目前内蒙古公安部门、检察机关、法院系统都在各自开展调查,调查中发现有涉嫌犯罪线索或行为的,将依法移交检察机关进行进一步侦查。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