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收入刚“踩线”可住公租房?

2015年01月24日08:0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收入刚“踩线”可住公租房?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郑佳欣)广州市民想住公租房,收入刚好“踩线”超标,该怎么办?23日,在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局领导接访日上,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广州已在研究提高公租房保障收入线,拟在今年就出台政策进行保障扩面。这也意味着将有更多夹心阶层被纳入公租房保障的行列。

  23日一早,市民左女士来到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反映,他们一家三口早年住在过世父亲单位房中,在只有21.7平方米的房子里,挤下她和兄弟两家人。由于空间实在逼仄,自家三口又搬出去租了个单房,没有洗手间、厨房,生活不便。

  目前,广州市住房保障体系以公共租赁住房为主,重点解决户籍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左女士表示,一直盼着能住上公租房,但是家庭收入跟现行的公租房保障收入线相比,又稍微超了一点,这让她颇为烦恼。

  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个普遍问题,此前也有市民反映自己的收入相比公租房保障收入线多了十几元,因此享受不了公租房保障,希望政府部门能放宽条件。目前,广州市执行的公租房保障收入线是2013年年初出台的,最高收入线为家庭年人均收入24795元。

  该负责人透露,目前广州市已在研究提高公租房保障收入线,拟在今年就出台政策进行保障扩面。此外,还会出台政策指引直管公房置换公租房的操作办法。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