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朴槿惠第三次 提名总理人选

2015年01月24日08:0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朴槿惠第三次 提名总理人选

  韩国总统朴槿惠23日提名执政党新国家党国会代表李完九为新一任国务总理,以替换“看守”总理郑烘原。这是朴槿惠自去年4月以来第三次提名总理人选。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宣传首席秘书尹斗铉23日在记者会上说,朴槿惠之所以选中李完九,是因为后者作为执政党国会代表“深知总统的执政思路,且与反对党合作,为国会的顺利运转作出了贡献”。

  李完九现年64岁,曾在美国接受教育。他上世纪70年代进入韩国财政部,开始政治生涯。他曾供职警方,出任过韩国一个道的警方最高官员。李完九还出任过韩国一个道的最高行政长官,是3届国会议员。这一提名需要获得韩国国会通过。

  2014年4月,因“岁月”号客轮沉没,韩国时任总理郑烘原宣布引咎辞职。随后,朴槿惠先后提名大法院前大法官安大熙和《中央日报》前总编辑文昌克继任国务总理,两人在被曝有不当行为或言论引发争议后放弃提名人资格。同年6月,朴槿惠决定让郑烘原继续留任国务总理。现阶段,郑烘原将继续担任韩国“二号人物”,直至李完九提名获国会通过。

  李良勇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