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省政协听取省“两院”工作情况通报

2015年01月24日08:07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听取省“两院”工作情况通报

  本报讯 (记者 郑昭)23日,省政协召开常委专题(扩大)会议,听取省法院、省检察院2014年工作情况通报。省政协主席张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张燮飞、张帆、郭振家、杨根生、陈向先、陈绍军,秘书长刘明,在榕部分省政协常委、省政协办公厅和各专门委员会负责人,相关界别委员及部分福州市政协委员出席会议。省法院院长马新岚、省检察院检察长何泽中分别通报了省法院、省检察院2014年的工作情况。

  张昌平指出,一年来,省“两院”工作在务实中坚持了改革创新,在依法中坚持了公正高效,实现了队伍素质、办案质量和司法公信力的明显提升, 下转第4版

  (上接第1版) 在办案中积累了很多成熟的经验,很多工作走在了全国的前列,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肯定和赞扬。

  张昌平强调,协商民主和依法治国一样,成为当前重要的顶层设计。这两个设计互为基础,互相促进,两者不可分割。今后,省政协要加强与省“两院”的交流合作,一如既往地理解、支持司法机关工作,切实支持“两院”依法独立行使职权,在联系的界别和群众中主动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积极配合“两院”推进法治建设。也希望全省各级政协机关和广大委员继续坚持并完善特约监督员等工作机制,一起努力形成全社会公正司法、全面守法的良好氛围,建设法治福建、法治中国。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去年省“两院”的工作,为进一步改进和提高“两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人民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两院”工作。

(来源:福建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