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 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2015年01月24日06:5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 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本报讯 (记者 顾雷鸣 耿 联) 1月2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的工作情况汇报。省委书记罗志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前不久在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专门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阐明了加强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性,明确了听取党组工作汇报这一重要的制度性安排。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自觉贯彻落实,深刻认识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加强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以保证正确方向、形成强大合力。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自觉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在省委的领导下,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认真履职尽责,注重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格贯彻民主集中制,自觉承担管党治党责任,保证了中央各项决策和省委重大部署的贯彻落实,推动各自工作取得新进展,为江苏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党组自身建设也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今年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目标定位推动改革发展实践,各方面工作任务重、要求高。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要带头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进一步凝神聚焦发力,确保中央政令畅通。要坚持在省委领导下,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履职尽责,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在观大势、掌全局、议大事、抓大事上下更大功夫,注重用改革创新的办法解决实际问题,深入谋划新思路新举措并抓好推动落实。要着力加强党组的自身建设,进一步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健全相关制度机制,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

  会议讨论了省政府拟提请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稿。

(来源:新华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