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洛阳市委全会首次特邀专家参与讨论

2015年01月24日03:51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洛阳市委全会首次特邀专家参与讨论

  本报讯(记者杨玉璞通讯员孙自豪)在1月21日至22日召开的洛阳市委十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出现了一些新面孔。他们是会议特邀参与讨论《建设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战略纲要(2015―2020年)》(简称《纲要》)的各领域专家。

  据悉,邀请专家参加市委全会,这在洛阳市委全会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此次会议不仅要部署2015年全市经济工作,还要审议通过《纲要》,为洛阳未来几年经济社会发展确定总方向和路线图。

  为使战略举措更科学,更能体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纲要》编制过程中,洛阳市委广泛开展讨论,多次邀请相关专家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前,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作出批示,要求特邀重点领域知名专家参与分组讨论,进一步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并最终敲定16人的“专家团”。他们中间,既有来自国家部委的各领域专家,也有来自规划编制机构的业界精英,还有来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技领军人物。讨论会上,专家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发言每到精彩处,会场总能响起热烈的掌声。

  会议闭幕前,洛阳市委专门召开常委会,汇总研究了各组专家的建议。陈雪枫表示,将认真吸纳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纲要》,推动全市干部群众认识更到位、路子更明确。

  陈雪枫说:“我们专门邀请来自省内外多个领域的知名专家参加会议,既是我们博采众长、集思广益的实际行动,又是我们扩大开放、真正开放的崭新起点,更是我们发出向更高水平开放的强烈信号。”

  “新风扑面,倍感振奋!”参加会议的孟津县委书记黄玉国表示,相信在务实、开放的浓厚氛围中,洛阳一定能够早日建成名副其实的中原经济区副中心城市。③12

(来源:河南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