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着力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

2015年01月23日05:47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着力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

  (上接1版)

  要弘扬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与时俱进创新政治工作的思维理念、运行模式、方法手段,切实增强政治工作的时代感和生命力。

  习近平强调,实现强军目标,基础在基层,活力也在基层。各级领导机关要把工作重心放在基层,形成抓基层的强大合力。要坚持扭住党的组织抓基层,落实好“支部建在连上”这一重要原则和制度,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强化管党员、管干部的职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要坚持扭住战备训练抓基层,以作战的方式训练、以训练的方式作战,深入开展岗位练兵、比武竞赛等活动,加强战斗精神培育,推进强军文化建设,激励官兵争当训练尖子、技术能手、精武标兵,引导官兵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革命军人。

  习近平指出,要坚持扭住官兵主体抓基层,尊重官兵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尊重基层的工作安排权、人员使用权、财物支配权,增强基层内生动力和工作主动性,紧紧依靠官兵把基层建设好。要关心关爱基层官兵,为基层办实事办好事,想方设法为基层排忧解难,增强部队凝聚力和向心力,最大限度激发官兵履行使命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坚持扭住厉行法治抓基层,把依法治军作为基层建设的基本方式确立起来,按照条令条例规范基层建设,培养部队令行禁止、步调一致的严明纪律,保持部队战备、训练、工作、生活的正规秩序。

  视察期间,习近平分别接见了第14集团军、二炮某基地机关及所属驻昆部队团以上领导干部,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许其亮、魏凤和和王家胜、李作成、朱福熙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重庆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