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

2015年01月23日05:3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

  本报讯(记者 徐飞鹏)昨天,出席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讨论。

  小组讨论气氛热烈,委员们一个接一个踊跃发言。大家认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总结2014年工作客观、全面,安排今年任务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具体,符合实际,特别是对加强履职能力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政协常委会的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和奋发有为、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委员们就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发展文创产业等提出意见建议。

  吉林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与大家深入座谈交流。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人民政协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人民政协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65年来人民政协工作的宝贵经验,明确提出进一步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具体要求,深刻阐述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大战略思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重要文献,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吉林强调,正确认识、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直接关乎每一位委员的履职水平和成效,关乎进一步做好人民政协工作。(下转第二版)

(来源:北京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