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容桂长者综合服务中心 落成启用

2015年01月23日05:0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容桂长者综合服务中心 落成启用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嘉麟)1月21日,容桂长者综合服务中心正式启用。中心采用民办公助的方式进行建设,以市场化方式进行运营。今后,每日可以容纳约250名长者接受各种服务。

  容桂长者综合服务中心位于容桂街道桂洲社区麒龙路2号,由原桂镇小学改扩建而成,总建筑面积约2600多平方米。其中,日托区750平方米,托养区1200平方米,户外活动区近700平方米,每日可以容纳约250名长者接受各种服务。

  中心总投资约350万元,于2014年4月20日动工改造,2014年12月竣工并投入使用,主要为长者提供生活照料、托养护理、康复保健、家政服务、紧急援助、心理慰藉、服务培训、文娱、信息支持、爱心超市等服务。

  据悉,容桂长者综合服务中心是容桂街道主动适应社会需要,积极探索公益慈善项目新模式,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以灵活的运作机制推动长者服务发展的创新尝试。中心采用民办公助的方式进行建设,以市场化方式进行运营。

  容桂街道提供原桂镇小学公有物业作为中心场地,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选定经营者,以中标者——顺德区夕阳红老人护理中心为主要投资人主导物业的改造和扩建工程。该街道有关负责人说,街道还积极发动社会踊跃捐资,企业及个人捐资额超过150万元。同时,街道还通过对中心服务实施政府采购或补贴,以及根据服务质量和社会评价对物业租金进行减免等方式,对中心的运营进行支持。通过整合政府、市场和社会三方面资源,形成合力,有力推动了中心的建设和可持续发展,达到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