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春运前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

2015年01月23日05:0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春运前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刘光明宝)22日,惠州市召开春运工作会议,要求对所有参加春运的运输企业、工具和设施进行安全大检查,有问题的禁止投入春运。

  22日,国家、广东省2015年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随后,惠州多个部门召开春运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对投入春运的车、船、飞机的技术状况,以及运输企业、客运站、火车站、高铁站、机场、港口、码头和公路等组织安全大检查,排查各类隐患,制定整改措施。同时,还要组织对参加春运的驾驶人进行集中排查,严禁驾驶证记满12分的驾驶人或无从业资格证件的人员参加春运。

  惠州市副市长王胜强调,这些排查要在春运之前做好,保障交通工具和相关人员的安全可靠。另外,要严格执行长途客车凌晨2点至5点停车休息或接驳运输的制度,杜绝疲劳驾驶。为了做好今年春运工作,市政府将春运办设在市交通局,负责全市春运工作的综合组织协调,春运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电话是:0752—2829696。

  根据近日市交通局的调查,今年春运惠州市预计发送旅客483万人次,同比增长0.3%。其中道路发送旅客428万人次,同比下降2%,约占旅客运输总量的89%。铁路发送旅客55万人次,同比增长25%,约占旅客运输总量的11%。惠州机场将于2月5日恢复民航客运,因属首次开通民航运输,难以预测具体客流量,该局估计民航对惠州市整体旅客发送量不会有较大影响。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