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3900名志愿者将投身春运服务

2015年01月23日05:0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3900名志愿者将投身春运服务

市春运办副处长彭文为志愿者派发暖心包。 周阳 肖雄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玉瑜 通讯员/周阳 王茜)全国春运看广东,广东春运看广州。2015年广州春运即将在2月4日正式拉开序幕。而“美丽家园 平安春运”广州志愿服务也将随着春运启动。22日,3900名春运志愿者集中誓师,开始接受服务培训。

  今年,团广州市委首次将春运志愿服务工作纳入“美丽家园”系列行动中。对此,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梁雄文表示:对于春运此类节点性志愿服务工作,团市委希望发动全市志愿者一起来参与,通过专车服务、列车服务、站场服务和呼吁倡导等形式,让返乡旅客充分感受到广州的爱心,也让全国各地的人们了解“绿羊羊”。

  团市委预计,接下来将有25万人次志愿者陆续在四大火车站、省市汽车客运站、滘口客运站、广园客运站、同德围客运站、黄埔客运站、从化汽车站等主要汽车客运站场开展为期40天的春运志愿服务,服务领域包括春运信息咨询、功能区域向导、大件行李帮提、协助行李安检、现场秩序维护、文明安全宣传等,服务岗位超过15000个。

  除了上述交通站点外,全市150家志愿驿站也将在春运期间开展班车信息咨询、返乡文明倡议等各类与春运有关的便民服务。广州市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方面表示,春运期间各站场都有“绿羊羊”在岗。请旅客认准广州志愿者的统一装束,以便在遇到困难时向志愿者寻求帮助。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