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科学奇异果”你尝过吗

2015年01月23日05:01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科学奇异果”你尝过吗

  南方日报讯 (记者/曹斯 通讯员/吴晶平)1月23日起,“科学奇异果”展览将在广东科学中心展出。22日,记者与100多名小学生提前探营,发现不少展项和实验让人大开眼界。

  为什么越新鲜的鸡蛋越难剥?为什么辣椒会辣到手水果却不会甜到手?为什么杯子里的水就是倒不干净……这些日常生活中司空见惯的问题,在这里可一一找到答案。

  展览通过“在生活中体验科学奇异果”、“在电影中建筑科学奇异果”、“在奇思妙想中创造科学奇异果”等主题板块,以有趣的科学问题为出发点,由浅入深地讲述科学道理,启发观众学科学、爱科学的浓厚兴趣。

  据悉,“科学奇异果·多思多美味”展览将在广东科学中心二楼展区展出3个月。这个寒假,家长可带孩子前去一尝“科学的味道”。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