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广州工商“百事通”系统已上线

2015年01月23日05:0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州工商“百事通”系统已上线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伟良)记者22日从广州市工商红盾网公告获悉,作为广州工商2015年重点工作之一的新互动式网上咨询系统——广州工商“百事通”于1月18日正式上线运行。据介绍,该系统集工商登记权责清单、工商执法权责清单、经营范围指引清单、工商业务在线问询等内容于一体,有助进一步提升工商信息化公示和服务水平。

  广州工商“百事通”是全新的网上查询和答疑系统,通过清单查询和实时提问的方式,向社会公示工商行政管理事项、办理业务指引,以及提示何种经营活动属于违法行为(“负面清单”)。社会公众只需轻点鼠标,即可轻松获取工商业务和执法权责信息。

  记者进入网站看到,广州工商“百事通”由“工商业务清单”“工商执法清单”“经营范围指引”和“在线咨询”四个板块组成。

  “工商业务清单”板块,以清单方式罗列工商注册登记、年度报告、动产抵押、驰著名商标申请、广告登记等业务办事要求、办理流程、提交材料规范以及有关表格样例。“工商执法清单”板块,罗列了工商部门实施行政处罚的法律法规依据,以及处罚裁量标准,使从事经营活动的商事主体明确法律禁区和工商部门处罚规定。“经营范围指引”板块,按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标准,详细列明了所有具体经营项目,方便公众获知拟从事的经营活动项目是否需要办理许可审批手续,应到哪个部门办办理。“在线咨询”板块,公众可通过该板块自助查阅工商业务的“常见问题”或在线提问,解决在经营活动中遇到的与工商部门有关的问题或困难。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