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八强体现进步,不要昙花一现”

2015年01月23日04:5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八强体现进步,不要昙花一现”

  结束了亚洲杯之旅,国脚赛后被问到最多的问题就是“你如何对这届亚洲杯做总结?”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总结,但“自信”是被他们提起最多的一个字眼。门将王大雷说,亚洲杯比赛让他有了很大的提高。张琳芃则表示在收获更多信心之余,也看到了自己的很多不足,“但我们都尽力了,我为我的教练和队友感到自豪,我们会在总结不足之后再好好进步。”他说,球队需要在防守方面和如何破对手高位逼抢方面再下苦功。

  没能收获进球的武磊认为,除了信心之外,球员们在心理方面也更加成熟,“当然输球让大家情绪有些低落,但我觉得这次能够打进前八,也体现了我们过去一年多以来取得的进步。我们配得上这个名次,这个排名也体现了我们在亚洲的位置。”

  杨旭说的话则更加让人容易产生共鸣。他说:“前几次大赛国家队匆匆出局,现在大家都回忆不起来什么。这次能够让大家眼前一亮,是一个非常不错的开始。希望能够保持下去,不要昙花一现。”

  在他看来,亚洲杯的结果虽然会给球队征战世预赛带来积极正面的因素,但同时也会令更多的球队更加重视国足。“当别人重视你的时候,每场比赛都很艰难。经过了这次的亚洲杯之后,其他球队都会比以往更加重视我们,所以我们需要做的东西只会更多。”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