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肇庆百个重点项目超额完成任务

2015年01月23日04:5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肇庆百个重点项目超额完成任务

  南方日报讯 (记者/谢辉 实习生/吴问胜 通讯员/吴文颂 段建新)21日,中共肇庆市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召开。

  2014年,肇庆市紧密围绕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大力实施“两区引领两化”战略,全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经济运行稳中有升、稳中提质,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居珠三角前列和全省中上游。据初步统计,2014年肇庆预计实现GDP1845亿元,比2013年增长10%;工业总产值超4000亿元,完成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932.42亿元,增长14.3%,增幅居珠三角首位;100个重点项目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其中省重点项目投资完成率居全省第一;全市农业增加值增长4.3%,增速位列全省第一,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超过全省人均水平。

  会议指出,2015年是冲刺“十二五”、谋划“十三五”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工作关键要抓住科学发展的主题主线,主动适应新常态,着力抓好6方面工作:一是抓实体经济增长;二是抓重点项目建设;三是抓城市扩容提质;四是抓平台集聚发展;五是抓生态环保建设;六是抓惠民实事落实。

  会议强调,牢牢把握广佛肇轻轨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肇庆高新区、肇庆新区等产业平台扩能增效,肇庆新区和各县(市、区)新城、新区的城市扩容提质三大重点,大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优化空间结构,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高新型工业化和新型城市化水平。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