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珠海三项增速指标珠三角居首

2015年01月23日04:5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珠海三项增速指标珠三角居首

  南方日报讯 (记者/沈文金)记者22日从珠海市获悉,2014年珠海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857.32亿元,增长10.3%;固定资产投资额1135.05亿元,增长23.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24.31亿元,增长23.6%。三项增速指标均居珠三角首位。

  据了解,珠海主动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经济呈现增长速度合理、经济结构优化、增长动力转换的局面,里面有几个好消息:

  先进装备制造业成为珠海新的经济增长点。2014年,围绕建设“三高一特”现代产业体系的目标,珠海新引进和在建装备制造项目95个,总投资1370多亿元,在中海油系列项目、北车珠海基地等龙头项目投产的带动下,全市先进制造业增加值424.7亿元,增长20.1%。

  创新发展成为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珠海去年高新技术产品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54.7%,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232.2亿元,增长7%。其背后,是珠海以实施创新型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为抓手,全面激发自主创新活力的努力。目前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达2.6%,每百万人口发明专利申请量达到1763件,均居全省第二位。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