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强:进一步加快社会事业改革创新步伐

2015年01月23日10:52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进一步加快社会事业改革创新步伐

今天上午,省长李强参加省政协农工党、体育界、医卫界联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新常态下做好浙江工作,必须紧紧依靠制度供给和创新驱动这两大主动力。要进一步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进包括医疗卫生和体育在内的社会事业发展,坚持事业与产业两手抓、改革与发展两促进。

乔传秀、赵一德、姚克参加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吕玉茹、章莺、郑树森等10多位委员就积极推进全民健身、加强基层养老医护人员培训、培养全科医生、深入推进“五水共治”等踊跃发言。李强对委员们的发言表示感谢。他说,医疗卫生和体育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希望大家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我省社会事业发展再作贡献。

李强强调,要以改革创新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一方面,要加强区域公共卫生服务资源整合,建立优质医疗资源下沉长效机制,完善合理分级诊疗模式,支持公立医院兼并重组、集团化发展,实现省级优质医疗资源县市全覆盖;另一方面,要深入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完善医疗服务体系。要充分发挥县级医院作用,重点扶持几家中西医结合的公益性医院,同时放开医疗服务市场,鼓励高起点、高层次、高质量的营利性医院发展。

李强指出,要加快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当前,老百姓对公共体育设施和服务的需求越来越高。要积极推进全民健身,加快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发展。同时,要深化改革、创新机制、完善政策,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使体育消费成为未来消费领域的亮点。

李强说,健康产业是能支撑我省未来发展的大产业,要重点扶持、加快发展。在老龄化背景下,当前我省特别要加快发展养老产业。要积极探索赢利模式,大力发展养老机构,加强基层养老医护人员等人才供给,做好医养结合,不断满足群众对专业化的养老服务日益增长的需求。(记者 王国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