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游客被困礁石 市民下海营救后悄悄离开

2015年01月22日08:39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游客被困礁石 市民下海营救

警民联手相助,被困礁石的游客最终脱险。

19日下午,一名游客来青岛看海时被困礁石上。一名在附近锻炼的热心市民看到有人被困,自告奋勇跳入冰冷刺骨的海水,奋力游了百余米,为被困者送上了救生衣和救生绳,并搀扶着被困者回到岸边,随后救人男子没有留姓名就悄悄地离开了。

19日,平度游客小王来青岛崂山区游玩,当天下午,他来到崂山区海川路南侧海域的礁石上看海景,由于不熟悉潮汐规律,在礁石上站了40多分钟后,小王才发现上岸的路已被海水淹没。海水冰冷,小王又不识水性,小王赶紧报警求助。

“我们到达现场后,发现小王被困在距离岸边大约150米远的礁石上,礁石周边都被海水淹没了。”中韩边防派出所出警民警贾汶昊告诉记者。

民警试图联系周边的渔船出海营救,但因冬季出海船只较少,难以寻找到营救渔船,加上小王被困礁石周边有大量暗礁,渔船也难以靠近。无奈,民警只得放弃驾船出海救援的方式。“经过商量,我们决定抛给小王救生绳和救生衣,把他从海里拉回来。”在救生绳的一端绑好救生衣并拴好一块石头压重后,民警试图将救生衣扔给远处的小王。但由于小王所站位置距离岸边较远,几名民警走进海里,轮番尝试了半个小时,都无法将救援设备抛给他。

就在这时,在海边跑步锻炼的一名40多岁的男子路过此处,见有人被困,男子自告奋勇下海为被困者送救生衣。

该男子拿着救生衣,慢慢走入海中,在刺骨的海水中,男子奋力游了近百米,终于来到礁石,把救生衣和救生绳递给小王。在小王穿好救生衣后,该男子又搀扶着不识水性的小王下水,两人一前一后往岸边挪。由于冬天下海对体力消耗太大,在回来的路上,救人男子体力明显不支,最终被民警从海里拉到了岸边,小王随后也被顺利救起,整个营救过程历时两个半小时。

见小王顺利脱险,救人的男子稍作休息后就离开了。“我们和小王轮番上前询问救人男子的联系方式和姓名,但他什么都没说。”民警告诉记者。(记者 刘腾腾 通讯员 刘海青)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