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日本请求美、法帮助解救人质

2015年01月22日06:08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日本请求美、法帮助解救人质

  日本请求美、法帮助解救人质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月21日下午提前结束中东之行,回国处理“伊斯兰国”以两名日本人质要挟日方支付2亿美元赎金一事。日本政府表示将全力营救人质并再次强调不会向恐怖主义屈服。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20日在互联网上发布一段视频,声称若72小时内收不到2亿美元赎金,将杀害两名日本人质。日本政府21日正式确认被绑架的两名人质为47岁的自由撰稿人后藤健二和42岁的汤川遥菜。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1日表示,政府将23日14时50分(北京时间13时50分)视为最后期限,但他并未就日方是否会支付赎金作出直接回应。

  日本外务大臣岸田文雄20日说,他当天在英国首都伦敦分别与美国国务卿约翰·克里以及法国外长洛朗·法比尤斯通话,请求两国帮助尽早解救人质。

  他在通话后对媒体记者说:“我请求美法两国政府与我们共享信息,以查明事件真相,尽早解救日本公民。”他还将于21日向英国方面提出同样请求。

  针对绑架者称日本斥资2亿美元打击“伊斯兰国”的说法,岸田文雄回应说,这笔资金用于非军事目的,包括向流离失所人员提供援助。

  (综合新华社电)

(来源:甘肃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