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村委志愿消防队开展培训

2015年01月22日05:0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村委志愿消防队开展培训

  南方日报讯 (新兴视窗记者/梁桂婵 通讯员/廖倍婵)近日,新兴县开办村(居)委志愿消防队培训班,全县各镇街、村居委代表共150人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主要有两个议程:一是消防骨干讲解灭火救援基础知识,教会志愿消防队队员手抬机动泵等基础灭火器材的使用和维护保养;二是手抬机动泵、水枪、水带、灭火防护服等基础器材的发放。

  主办方表示,镇街、村居委处在社会火灾防控的最前沿阵地,努力做好基层消防工作,扎实开展社会化防控工作,是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维护社会稳定性的重要措施。各镇街、村居委志愿消防队表示,将以这次培训班为新的起点,积极做好下一步的培训指导,努力做到用“好枪”、灭危火,发挥装备器材的最大功效,提高队伍的技术水平,为今后各种突发事件提供最有力的保障。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