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苏志佳勉励政协委员:以社会活动家塑造自己

2015年01月22日04:5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苏志佳勉励政协委员:以社会活动家塑造自己

  南方日报讯 (记者/马喜生 通讯员/李志洁 唐丽杰)“不知各位政协常委有没有留意,在今年的(政协全会)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稿中,有一句话‘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应以人民满意的社会活动家来塑造自己’,通过再三考虑,我准备把这段话改为‘应以一名对社会、对百姓负责任的社会活动家来塑造自己’。”21日,广州市政协十二届十三次常委会议进行分组讨论并举行第二次会议,广州市政协主席苏志佳在讲话中特意提到。

  今年广州市两会将于2月1日开幕。苏志佳在会上说,两会期间要进一步改进会风、文风。会议发言提倡讲真话、讲准话,讲有内容的话,力戒空话套话,小组讨论尽量避免念稿。

  苏志佳还向政协委员提出要求,按照市委关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简朴办会的原则,力求勤俭节约办会。要严格遵守会议纪律,不要从事与会议无关的活动,不送礼收礼、不参加宴请,也不要通过会议宣传企业或产品。

  会上,苏志佳说,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应当以让人民满意、对老百姓负责任的社会活动家来塑造自己。“什么叫作社会活动家,应该是热心公共事务、公益事业、关注民生民情,社会活动家应该具有较高的文化修养,应该帮助推动解决一些社会矛盾。”苏志佳解释。

  苏志佳还说,社会活动家是一批为百姓服务、对社会进步有贡献的进步人士。在我们国家,著名的社会活动家有郭沫若、费孝通等人。广州市政协各界别也有优秀人士、行家能手,政协委员除了履行本界别的专门事务外,更要像社会活动家一样更加关注公共事务、热心公益事业、关注民生、关注民情,为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希望政协委员能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这两年我在不同场合讲到,政协委员包括政协常委,除了关心本界别和自己企业的事情之外,要更像一个社会活动家,要关心社会事务、关心百姓、关心民生。我今年也特别在政协全会的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加入了这样一段话。”苏志佳勉励道。

  苏志佳还提到,希望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联系界别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利用多种渠道收集社会各界的呼声和诉求,汇聚成系统集中的意见,形成发言、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等,向党委和政府反映,努力使政协的优势和作用在联系群众和助力解决民生问题中得到更好的体现,为参加全会做好准备。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