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企业帮员工预订返乡车票

2015年01月22日04:5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企业帮员工预订返乡车票

  南方日报讯 (记者/丘想明 通讯员/陈沛鸿)随着春节日益临近,回家过年成了热门话题,但春运火车票一票难求,这让许多企业员工颇为头疼。21日,笔者从石龙镇获悉,柯尼卡美能达商用科技(东莞)有限公司为了留住员工,集体为员工及其家属预订团体返乡火车票,帮助他们解决回家难题。

  该公司目前有职工近5000人,当中大多数都来自省外,包括四川、湖南、江西、河南等地。据统计,该公司今年超过40%员工有返乡计划,为了解决员工“回家难”问题,公司从去年12月开始,已经陆续统计返乡人数并派专人帮忙为员工及其家属预订火车团体票。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经为员工及其家属预订了1000多张火车票。

  此外,该公司还有更暖心的服务,就是会用大巴载返乡员工和家属到各个火车站坐火车回家,并组织几支“护送队”分赴广州火车东站、广州火车站、东莞火车站和东莞东火车站,将返乡的员工送上车。同样,节后员工返厂,公司也会派大巴到各站接他们回厂。

  而对于留厂过年的员工,该公司会组织丰富的文体娱乐活动,例如除夕晚上会组织员工吃团年饭、观看春节联欢晚会、包饺子等;年初一,企业领导会前来派红包送祝福。从初二到初五会举行游园活动、组织职工旅游等,在春节期间公司都会组织留厂过年的员工观看电影、举办舞会等活动。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