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积极主动适应商务新常态

2015年01月22日04:50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积极主动适应商务新常态

  南方日报讯 (见习记者/苏力)21日,省政府在广州召开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副省长招玉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商务厅厅长郭元强作工作报告,各地级以上市及顺德区、省直及中直驻粤有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全省商务系统及有关商协会和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招玉芳强调,要更加突出抓好各项开放任务的落实,努力增创新常态下开放型经济新优势。一是扎实做好外贸稳增长、调结构两篇文章,采取更加务实的举措扩大进出口,大力培育外贸新业态,加快优化外贸结构,着力推进外贸有质量、可持续地稳健增长。二是深化内贸流通体系建设,大力开拓广货市场,突出发展电子商务,促进商贸消费蓬勃发展。三是创新投资贸易促进方式,加强与欧美发达国家、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南太平洋岛国等的经贸交流合作,提升招商引资和走出去水平,加快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四是全力推进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实质建设,立足与港澳经济深度融合,率先开展系列体制机制创新试点。五是扎实推进商务相关改革,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进一步优化商务发展环境。招玉芳要求各地市、各部门特别是商务系统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调查研究,切实转变作风,强化对商务目标任务的责任落实,奋力开创商务工作新局面。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