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推出小微企 评级续贷业务

2015年01月21日04:4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推出小微企 评级续贷业务

财富简讯

  日前,记者从东莞建行获悉,该行在对存量优质小微企业客户信贷业务流程进行优化的基础上,推出了小微企业评级续贷业务。

  据介绍,小微企业评级续贷业务重点针对单户授信金额500万元以上的存量一般授信业务及存量“速贷通”业务,在拟申请贷款品种和风险缓释措施不变、授信额度和期限不增加的情况下,运用非零售行为评分卡进行履约能力评价,审批通过后客户可继续使用授信额度或快速发放贷款。

  东莞建行方面表示,小微企业评级续贷业务具有以下主要特点:一是系统化的客户筛选,原授信额度或单笔贷款到期前,系统根据非零售评分卡的监测评分结果,自动筛选生成可续贷名单;二是高效化的业务申报,对于客户同时存在可续贷的授信额度及额度项下单笔业务的,可采用“三位一体”流程进行综合申报;三是针对性的业务审核,通过填写额度授信或单笔业务审核表,对企业资料、信用状况、综合授信、合规情况等内容进行针对性审核;四是自动化的贷款审批,采取系统自动审批的方式,对于满足一定条件的续贷业务,由系统自动出具最终审批结论。

  业内人士指出,建行小微企业评级续贷业务的推出,将在控制业务风险、提升服务水平、降低经营成本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本版撰文 南方日报记者

  龚名扬 叶永茵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