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交警公布四大事故易发路段

2015年01月21日04:4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交警公布四大事故易发路段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文君 通讯员/戴小星)岁末年初历来都是东莞市道路交通运输繁忙期、事故多发期和交通严管期。近日,东莞交警公布了全市四大事故易发路段,提醒市民出行注意安全。其中莞佛高速西行K36至K38(进入虎门大桥前的2公里)3年来共发生事故3000多宗,居于“四大黑点”之首。

  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这些交通事故易发、多发路段,既有道路设计不合理、交通设施不齐全等原因,又与交通参与者自身交通安全意识淡薄、不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有关。近年来,市交警部门加大了对交通事故黑点的整治力度,每年都排查一批交通事故黑点进行整改:一方面,争取市财政的支持,对道路硬件设施进行改造,减少安全隐患,2012年共整治交通黑点9处,2013年10处,2014年3处;另一方面,完善交通事故黑点的交通安全设施,在重大节假日期间,通过大型LED宣传车等进行安全提醒和警示教育。

  四大交通事故黑点

  

路段一莞佛高速西行K36至K38(进入虎门大桥前的2公里)
发生事故时段多为白天,节假日事故多。主要表现为:虎门大桥车流长期处于饱和状态,莞佛高速车辆进入虎门大桥车辆较多,加上广深沿江高速车流在西行K36处进入这一路段前往虎门大桥,导致该路段经常车多行车缓慢,易引发交通事故。同时,部分驾驶员在行车缓慢时随意变道、压线,行至虎门大桥时分神观看珠江风景等行为,易引发交通事故。
路段二G9411莞佛高速K17至K19花灯盏大桥路段
发生事故时段为23时至次日凌晨5时,节假日事故多。主要表现为:一是由于该路段为分流路段,由本来的6车道变为2车道,不少驾驶员没有提前留意指示牌所指方向,来到分流路口才减速或变道,加之车速较快,其他车辆应变不及,导致交通事故的多发;二是该路段联通广深高速,车流量较大,特别是节假日期间,加上是分流路段,易发生拥堵,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路段三水乡大道道滘段
发生事故时段为18时至22时。主要表现为:该路段为新开通道路,照明情况较差,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未完善。行人和非机动车贪图一时方便,翻越道路中间隔离设施横过马路的情况较多,加之部分车辆超速,多重因素导致该路段事故多发。
路段四S358渡轮公路沙田段
18时至零时为事故易发时段。主要表现为:一是因渡口日夜通航,大量往返于番禺、珠海、中山等地的车辆通过轮渡驳接过渡,导致渡轮路交通流量巨大;二是当时设计、建设时对未来交通流量估计不足,路面狭窄,双向仅2车道,越来越不适应现今的交通流量要求;三是部分大型货运车辆存在超载现象,导致制动能力下降,也是引发事故的原因。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