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一起去景区吃年夜饭!

2015年01月21日04:48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一起去景区吃年夜饭!

海泉湾 供图

  距离春节还有一个月,市内餐厅迎来年夜饭预订高峰。但与往年不同,由于今年除夕放假,市民们可提前一天欢度春节假期,市内旅行社与珠海、江门、清远和惠州等地五星级度假景区全新推出“到景区吃年夜饭过大年”套餐,价格从700元-4800元不等,相比留在市内酒楼里吃年夜饭,在景区里过除夕度新年别有趣味。

  景区年夜饭性价比高

  入住星级酒店,与家人共进年夜饭,泡温泉,看表演,这种以休闲为主的“2.0版”过年方式开始走俏。据悉,南湖国旅与海泉湾、温泉大观园、聚龙湾、山泉湾以及古兜等度假景区联合推出“除夕到度假景区吃年夜饭过大年”的套餐,包含温泉、住宿、早餐、晚宴、晚会表演等内容,既可自驾游,亦能跟团游,其中自驾游套餐比例占近八成,价格也从700元到4800元不等。

  相比动辄三四千元一桌的高档酒楼年夜饭,在景区里吃年夜饭的性价比更高。笔者了解到,珠江新城内五星级酒店年夜饭约4000元,相比之下,聚龙湾天然温泉度假村的“标双8人套餐”约3199元,其中包含年夜饭、住宿和6张除夕夜当晚的景区晚会门票。近年来,越来越多老广选择春节出游,以散客为主,为迎合散客市场需求,海泉湾推出1800~2800元的年夜饭,且与南湖国旅联合推出住宿+温泉+年夜饭的套餐,让游客在景区内过除夕。

  “由于平日工作忙碌,唯有春节期间有长假可以休息,但年年在家也很没意思,今年想开车出去转一转。”市民陈先生告诉记者,一家人到景区去吃个年夜饭,再泡泡温泉、看看表演,第二天还可以到附近其他地方游玩,以这样的方式过新年轻松愉悦。

  景区酒店除夕入住率有望翻番

  据南湖国旅方面介绍,联合该社推出年夜饭套餐的景区主要位于珠海、惠州、清远、江门等地,距离广州仅数小时车程,便于市民出行。珠海海泉湾首次与广州地区的旅行社合作,联合推广年夜饭,以提高除夕及春节期间的营业收入。海泉湾市场营销中心总经理岁有国表示,今年春节套餐已经订满近三成,以北方客为主。随着珠海旅游业日趋多元化,住宿业升级以及新景区开业,越来越多北方客喜欢前往珠海度假。春节套餐较去年性价比更高。岁有国介绍道,春节度假套餐包含早晚餐、住宿、温泉、剧场表演,提前1个月预订可享受一定折扣,价格约1700元,比去年同比下降逾两成。而珠三角游客的预订高峰将于春节前一周左右到来。

  “往年酒店除夕夜的入住率不到50%,预计今年通过年夜饭套餐的带动,入住率将有望翻一番。”岁有国说。

  南方日报记者 周人果 通讯员 林玙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