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4小时滚动新闻
分享

女教师 也需心灵关怀

2015年01月21日04:47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女教师 也需心灵关怀

  南方日报讯 (记者/高薇 见习记者/朱晓宇)20日下午,中山市教育工会与广东国融律师事务所、中山市福依婚姻家事指导中心签订《女教师权益保护与心灵关怀公益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在未来三年内,三方将共同合作,为中山近万名女教师提供法律咨询、普法宣传和法律援助以及心理健康、家庭幸福、心灵成长方面的咨询、辅导、授课等服务。

  据了解,中山市共有约万名女教师。上述项目通过宣传国家有关妇女权益保障的法律法规知识,让女教师群体知法守法,用专业的方法对这一群体给予有效的支持。作为项目的运作方,国融律师所将以举办“婚姻家事”法律大讲堂、派送“福依法律服务卡”、建立“福依法律咨询Q群微信群”等方式,免费为女教师提供咨询和服务。

  中山市福依婚姻家事指导中心主任赵凡淇表示,他们将派出心理起居室和教育工会系统有心理咨询师资质的教师,组成服务团队,以心理讲座、团体咨询、个案辅导等多种形式,对女教师进行心理支持和心灵关怀,“一年按照12个月来算,我们可能是不少于6到8场比较有规模或者有组织的团体性活动,希望在三年之中,形成一个相当于女教师俱乐部这样一种模式,大家互相带动和影响。”

(来源:南方日报)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